Palm Reset大法

PALM PILOT(以下簡稱PALM)也會死機嗎?也許你沒碰到過,我可因此吃了不少的苦頭!經過一番搜尋和實踐本人找到了幾種重啟PALM的方法,現成文如下,希望對廣大PALM愛好者有所幫助。

PALM為什麼會死機呢?主要因為以下三種原因:1.可用的系統記憶體過少;2.應用程式之間存在衝突;3.應用程式的編寫存在缺陷,當然頻繁的安裝/刪除軟體或是使用不成熟的中文平臺也可能引起PALM死機。

下面就具體介紹幾種PALM重啟的方法。

一、熱啟動(WARM-reset),這種重啟方式並不會使PALM丟失資料。(推薦使用)1、當螢幕上出現的“reset”鈕時用觸控筆點一下,PALM就會重新啟動,接著載入中文系統等軟體,然後再設定一下時間日期等資訊你就可以繼續使用PALM了。如果按下“reset”提示後PALM沒有反應那就要採用第二種方法了。2、還記得PALM後的那個小孔嗎?現在就輪到它發揮作用了。用一根針往裏戳一下PALM就可以重啟了。如果戳完reset孔後PALM還不能重新啟動,那該怎麼辦呢?總不能送回廠吧?接著就介紹幾種特殊的reset方法。3、上按鈕法(1)按住上下按鈕的向上鍵;(2)再用尖銳物戳一下reset小孔;(3)當開機畫面出現後放開向上鍵;這種開機方法和WIN9X作業系統中的進入安全方式類似,也就是說在開機時跳過一些預先裝入的程式,從而使PALM正常啟動然後再刪除引起衝突的軟體。

二、冷啟動(HARD-reset),這種重啟方式會使PALM中的所有資料消失,系統設置除了時間和日期之外也會恢復成出廠預設值。所以只有在熱啟動解決不了問題時才可使用。1、電源鈕法(1)按住電源鈕不放;(2)再用尖銳物戳一下reset小孔;(3)當出現PALM COMPUTING的開機畫面時按向上鍵完成冷啟動,按任意鍵完成熱啟動;2、MEMO按鈕法,當PALM裝有FLASHPRO或FLASH BUILDER等FLASH MEMORY的管理程式時,而且之前介紹的幾種方法都無效時就只有採用這種方法了。(1)按住MEMO鈕不放;(2)再用尖銳物戳一下reset小孔;(3)按照螢幕上的提示按下TODO鈕,這時會格式化FLASH MEMORY,並清除所有的RAM與ROM的資料,PALM會恢復到最初的出廠狀態只保留時間和日期資訊;3、升級系統法:這可是reset的最後一招啦!在reset的同時,按”下”鍵,這時畫面上就會出現雪花,左上角會有黑色的小方塊閃動,到www.palm.com下載系統升級軟體,將FlashROM位置(除硬體序列號區段)重寫一遍,就可以啦,如果你在升級系統之前後悔,可以直接進行soft reset就可以恢復原狀。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效那只好使用必殺技“放電法了”。 對於PALM III系列只要把電池取出放置30分鐘左右,PALM中的所有資料就會消失得乾乾淨淨連時間和日期也不例外。然後把電池裝回去就可以繼續使用了。對於PALM V、Vx或是IIIc這些時用鋰電池的機型雖然沒有電池可以拔除,但還是可以放電的只是時間會比較長,就算PALM完全無法關閉要把電量耗盡也要一周左右。如果你覺得時間太長也可以直接把PALM放在充電座上,然後拔掉充電器的電源這樣PALM就會開始放電了。等電量耗盡後再充上電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