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姍姍來遲”成為博客族 目的為吸引客戶

【賽迪網訊】6月28日消息稱,據知情人士日前透露,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有可能推出自己的Weblog站點。
在業內,比爾-蓋茨素有“後來者”的稱號,就像當初錯過互聯網一樣。如果蓋茨此次果真加入“blogger”一族,那麼又再次印証了這一說法。

該知情人士表示,蓋茨將在近期內推出自己的Weblog站點。當然,在這裡發布的信息不僅僅包括工作方面的事務,同時一定少不了有關比爾-蓋茨的個人生活信息。例如,他在休假期間的所作所為。

微軟公司發言人Mark Murray並沒有對這一消息進行肯定,但他表示:“比爾-蓋茨是非常喜歡blogging的,如果時間允許,他將來有可能在適當的時候推出自己的Weblog站點。”

Murray還補充道:“蓋茨上個月曾與公司的高管層商討過Weblog事宜,目前他本人和公司都已經意識到Weblog在吸引潛在客戶方面的巨大作用”

據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有44%的美國網民有過自己的blogging經歷,而2%的網民有自己的Weblog站點。目前,美國共有1.28億成年網民,也就意味著共擁有250多萬個Weblog站點。在硅谷的一些企業,尤其是軟件公司,他們已經將Weblog作為與消費者溝通的重要工具。

全球最知名的搜索引擎服務商Google就是領先的Weblog倡導者。2002年,Google購買了blogger.com網站,為廣大網民提供免費的blogging服務。而早在幾年前,微軟公司的雇員就用了自己的內部blogging站點。

很早以前,比爾-蓋茨就擁有了自己的網頁(www.microsoft.com/billgates),在那裡通常發布的是蓋茨的個人演講,以及定期向客戶發送的電子郵件。

(責任編輯:孫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