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哇哈哈 「笑」抗病魔

【中時電子報 】 吳慧芬/台北報導「哇哈哈、哈哈哈…!」2、300人今天齊聚在一起起「笑」。

這場景看起來很奇怪,但卻是癌友們的「練功法」,部分癌友在習得「大笑功」後,不僅身心舒暢,還能攀登玉山。

癌友新生命協會今天舉辦「笑笑人生」聯誼,並齊聚在一起「練功」,現場有如一場癌友大會師,從零至末期、少年至白髮的各類型癌症病友們,齊聚在一起「發功」,狂笑、大笑、不停地笑,紓發他們對抗癌症(新聞、網站)病魔的決心。

練「大笑功」已1年多的鳳吟,是位骨肉瘤患者,左上半大腿、左膝蓋已切除,並做過4次化療;裝置人工膝蓋的她,今天依舊笑得很開心。

鳳吟說,剛開始「練功」時,她只能苦笑,想到得病的自己太可憐,甚至會邊笑、邊哭,沒想到最後「弄假成真」,現在的她不僅笑出自信,連體能也有精進。

78歲的明珠奶奶,4年前罹患末期腸癌,被宣判只剩3個月壽命,哭著預立遺囑的她,接觸大笑功與旋轉氣功後,或許是心情變得開朗,奶奶第2個月就不必再拄枴杖,還能跟著病友去爬山,如今的她,開朗又樂觀,早已突破只活3個月的迷咒。

在協會志工帶領下,癌友們上午盡情地在中正紀念堂大笑,笑出病中的不如意;曾經歷14次化療、醫師宣布放棄的惡性肉瘤病友德珮,在練功後,走出化療痛苦與悲傷,目前還在技術學院擔任輔導老師,告訴學子們生命可貴。

協會人員表示,不論是大笑功、旋轉氣功,都是在激發癌友們的潛能,讓他們更珍愛生命、增進體能,過去幾年下來,協會已帶著病友們登過玉山、大霸尖山、雪山,年紀最長者為90歲的老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