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20年 世界最大火山夏威夷(冒納羅亞)醞釀爆發

美國科學家日前宣稱,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地下深處的地震活動越來越頻繁,這座世界最大火山可能在沉寂20年後首次爆發。

監視人員說,自從7月份以來,當地已經發生超過350次地震,專家指出,這些地震意味著火山正逐步提升爆發的訊號。

(冒納羅亞)火山1984年曾爆發,並持續3星期,噴出16英里長的岩漿。

另一方面,菲律賓則偵測到馬尼拉東南340公里外(馬榮火山)的岩漿層有升高跡象。馬榮火山是著名的旅遊景點,上次爆發是2000年2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