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反對 21贊成 我入聯國案 再遭封殺

台灣參與聯合國案在聯合國總務委員會歷經四個小時討論,十五日下午再度遭到封殺。今年總共一百一十五國代表發言,九十四國反對、二十一國贊成將提案列入大會議程,其中巴拿馬、海地、多明尼加三友邦未發言。

在十五日的總務委員會上,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中共和俄羅斯循例反對台灣友邦提案,美國和去年一樣未表示意見,英、法兩國均表示其對立場並未改變,但是鼓勵兩岸展開和平對話。總務委員會討論我友邦提案時,進行並不很順暢,在下午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翻譯系統突然中斷,結果被迫改往他地繼續舉行。

上午有五十國發言,直到下午一時十五分才休會;下午三時的繼續討論,有六十五國發言,最後在五時左右,主席裁定不提案列入議程。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維揚表示,雖然巴拿馬、海地、多明尼加等三友邦未在總務委員會發言,但預期友邦會在總辯論講壇上聲援台灣參與聯合國。而今年贊成、反對的數字並非政府關切要點,重要的是台灣無法參與聯合國事務這個議題已受到重視。

林維揚說,台灣目前有二十六個邦交國,扣除教廷在聯合國不具發言權及剛建交的吉里巴斯沒有駐聯合國代表團外,二十四個邦交國除上述三國外,都發言支持聯合國應討論台灣代表權問題。他表示,今年發言時間近四小時比去年長,顯示台灣加入聯合提案愈來愈受到會員國重視,能見度也愈來愈高。

今年訴求是台灣問題遭到國際社會忽視及排除,但從正面角度看,今年發言程度,顯見許多國家已注意到台灣無法加入聯合國的問題。

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嚴家蓉十五日表示,陳水扁借在紐約搞視頻採訪,大肆鼓譟台灣「參與」聯合國問題,與台灣當局唆使極少數國家在聯合國提出台灣「參與」聯合國是一樣的,就是在聯合國製造「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為其分裂中國的目的服務。

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團在觀察了陳水扁總統和聯合國記者協會的視訊會議之後,隨即在下午由發言人嚴家蓉發表聲明,強烈抨擊陳總統的動機和用心。中共代表團在聲明中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客觀事實。台灣當局不論如何挖空心思,玩弄計倆,都是完全徒勞的。中共代表團說,陳水扁企圖在聯合國總部大樓搞視頻採訪,這是台灣當局出於分裂中國的政治目的,玩弄的又一花招,台灣當局這一企圖理所當然地遭到聯合國秘書處的拒絕。中共代表團說,中方讚賞聯合國秘書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維護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的立場,希望聯合國記者協會今後認清台灣當局的用心,避免為其所利用。


台灣加油!我們總有一天會有世界的身分證.
中共你哪時才會清醒阿?!
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ㄉ國家.
中國人不要再自欺欺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