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批扁再護扁

陳水扁總統昨天在國慶大會上重申「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說法,不過,李登輝前總統今天馬上就加以駁斥「不能這樣講啦」。李登輝在群 策會所辦的研討會上直陳,「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或者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都是在欺騙自己、也在欺騙別人」,「這種不誠實的態度,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尊敬, 也無法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不過在率直說出內心話後,李登輝也稍稍幫陳水扁緩頰。李登輝說,他自己也曾經說過「中華民國在台灣」等說法,「我能了解他的困難」,「這樣講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關於「92會談」的部分,李登輝表示,陳水扁昨天說的是「92香港會談」,今天卻有媒體硬要說「92共識」,「92哪裡有共識啦」、「黑白亂講」。「92共識」就是要接受「一中政策」。

李 登輝今天以「台灣制憲才能確保亞洲安定」為題發表演說。在演說中,李登輝表示,所謂的「中華民國憲法」既不合用、不合情、不合理、又不合法,而且還會因為 這部憲法讓台灣落入「一個中國」的法理陷阱,讓中國可以宣稱台灣問題是內政問題,處於中國武力侵犯的威脅。因此,最好的路,就是在2007年,由台灣人民 自己訂定一部屬於自己的憲法。

對於新憲的架構,李登輝明確指出,應該要由「五權」改為「三權」,但是內閣制或總統制可以討論。另外,國家 領 土必須限定在目前所統治的地域,不能和中國及蒙古重疊,國名也要叫「台灣」,不能再叫「中華民國」,因為「Republic of China」就是「China共和國」,沒有人會想到台灣。

至於新憲是否會引起台海戰爭的問題,李登輝反駁,造成亞洲不安定的並不是台灣,中國的霸權體質與領土野心才是亞洲的不安定因素,「如果台灣挺不住」,「那有一天中國也會說琉球是他們的,朝鮮是他們的,連日本都是他們的」。

沒想到阿輝爺爺的說法跟我一樣.
朝鮮.日本小心點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