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美國的一部份嗎?◎廖東慶

在公元1895年,日本和當時腐敗而無能的大清帝國,轟轟烈烈打了一場史上稱為「甲午戰爭」,非常不幸,大清帝國被日本所打敗,被迫簽下「馬關條約」,從此台灣、澎湖永久割讓給日本,永遠不再屬於中國領土的一部份,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如此!不但現在如此!以後甚至未來也是如此!而且更是永永遠遠都是如此!那就是台灣和澎湖已經在一百多年以前,因為戰敗,和日本簽下「馬關條約」,正式向世人宣告,台灣和澎湖是「永久割讓」,而和中國不再有任何關係,沒有主權!更沒有管轄權!更是什麼都沒有!

日佔領區由美接收

在1941年日本偷襲美國海軍基地夏威夷珍珠港,因而讓美國正式向德國和日本宣戰,從而開始揭發了第二次大戰的序幕,當時在中國戰區,由蔣介石委員長所指揮的中華民國部隊,和日本軍隊前面已經打了四年之久,海、空軍幾乎都快被日軍所消滅一空,陸軍部隊也好不到那裡去。如果美國再晚一點才向日本宣戰的話,在那時候,蔣介石委員長,也準備向日軍投降了。

美軍在1944年6月6日登陸法國諾曼第成功之後,沒有多久歐洲戰場結束了,美國開始集結三軍部隊,和龐大駭人的後勤補給動員能力,打敗了日本軍閥,因而結束了第二次大戰,在美國亞洲戰區的麥克阿瑟元帥的見證之下,日軍代表在東京灣上的一艘密蘇里戰艦上,簽下受降書。

而且包括在二次大戰時期日軍所佔領的領土全部要交給美國在亞洲地區的美軍麥帥所管轄,例如台灣澎湖、菲律賓、日本、沖繩……,當時前蘇聯揚言要分佔日本領土的其中的四分之一,被麥帥所嚴拒,才沒有讓日本四分五裂。

在公元1951年9月8日,日本和五十一個國家(不包括中華民國),在美國舊金山市聚會,共同簽署一份「對日本和平條約」,終結戰爭關係,在這一份「舊金山和約」中,日本聲明放棄台灣、澎湖、南、西沙群島的主權。

但是日本並沒有明白確實指出要交還給在1949年在大陸剛成立的「新中國」,也沒有說要交還給失去大陸統治權的「中華民國」政府。而且無論是由中共所建立的「新中國」政府,或者是已經亡國的「中華民國」政府,兩者都沒有權利和資格接收台灣和澎湖的管轄權和統治權,因為都不是「新中國」和「中華民國」獨自一個國家打敗日本。而是美國打敗了日本,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中聲明放棄對台灣和澎湖兩地的主權,最後主權仍是交在美國的手中。

中國沒權利接收台灣

「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宣言」,沒有任何國家的領導人在上面簽字,事實上對美國一點影響力都沒有,因為這兩份宣言只不過是公報罷了,沒有國際法上的法律約束力,也只不過是兩張白紙黑字罷了,就像和中共,共同發表的「上海公報」,「八一七」公報和「三不」公報一樣,如果和「台灣關係法」相抵觸的話,一切都以「台灣關係法」為準,因為這是美國國會所制定通過的國內法律。前面所述的三個公報可以說比「保險套」還不如呢!

台灣和澎湖現在到底是屬於那一個國家的一部份,筆者可以肯定的說,絕對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雖然毛澤東曾經說過,「謊話說一百次,假的都會變成真的。」但是美國政府頭腦可是十分清醒又明白,台灣和澎湖是二次大戰中,美軍死傷無數,才從日本軍閥手中予以解放,又怎麼可能剛從火坑中好不容易救出台灣和澎湖,又隨後在把台灣、澎湖推入更殘暴不仁的大火坑中呢!

中共無論在國際法,或者在任何法律中,在法、理、情三方面,都是站不住腳的,它也只能對國際上大言不慚的說著:「台灣是中國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就好像是有一個窮人天天站在台北市東區101大樓之前,每天對著101大樓高聲吶喊:101大樓自成立以來,就是屬於我的。有可能嗎?喊久了,台灣就會真的變成中共的嗎?這是根本不可能嘛!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台灣和澎湖是應該屬於美國的一部分,但是美國對台灣和澎湖絲毫沒有一點侵占的野心,雖然它有這個權利,可是它真的連非分之心都沒有,我們來看看菲律賓,在打敗日本,收回對菲律賓的主權之後,美國在菲律賓培養一批有民主素養的當地人士,組織成真正的民主體制的國家,然後美國再予以放手讓菲律賓獨立自主。

本來在二次大戰結束之後,美國在打敗日本拿到台灣和澎湖的管轄權,也想讓台灣澎湖和菲律賓一樣,獨立於中國之外,並永遠能成為美國在亞洲最好的盟友之一,但是在中國大陸卻爆發一場國共內戰,攪亂了美國的部署計劃,蔣介石率領著流亡政府進駐台灣,但是美國在這55年以來,並沒有把對台灣和澎湖的管轄權和主權交給蔣介石先生和蔣經國等人。

中要台灣需先打敗美國

台灣澎湖因大清帝國的戰敗,永久割讓給日本。然後又在二次大戰,戰敗給美國交出台灣澎湖的管轄主權。現在正由美國保護之中,中共也很明白,和平統一台灣是永遠不可能的事了,中共現正花費數百億美金向俄羅斯購買現代化的三軍武器,正準備和美國在亞洲區域決一死戰,贏了才有可能收回台灣。

一直以來中共政府不斷對其國內13億同胞予以洗腦灌輸,近百年來,中國正遭受西方列強的欺凌和不平等對待……。這五六十年以來,中共始終把美國列為第一和最大的假想國,而且是從來沒有變更過。這點並不稀奇?美國對中國一直也是如此!中共也明白,也了解要用武力收回台灣,首先必須先打敗美國,才能在進一步以武力收回台灣的管轄權,中共也十分明白,有中共就沒有美國,有美國就沒有中共。

(作者為民進黨海外美西黨部文宣組副組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