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坐飛機可以在無線上網!華航與波音旗下事業群Connexion by Boeing(CBB)17日宣佈提供乘客機上寬頻連結服務。華航預計自2005年年中起開始在台北往返北美航班提供該服務。

以後坐飛機可以在無線上網!華航與波音旗下事業群Connexion by Boeing(CBB)17日宣佈提供乘客機上寬頻連結服務。華航預計自2005年年中起開始在台北往返北美航班提供該服務。

中華航空董事長江耀宗表示,華航與CBB簽訂機上寬頻連結服務以提供高品質和以乘客導向為優先的服務,相信能更進一步定位中華航空為乘客青睞的航空公司。網際網路對今日日常生活的影響與日俱增,特別是對於想要處理商務以及與朋友、家人保持聯繫的華航乘客。我們對於能成為台灣首家配置機上寬頻連結服務的航空公司,感到相當榮耀。

這項機上寬頻連結服務將首先裝置於華航波音747-400長程機隊,日後將會陸續導入其他機型。於服務初期,華航將於台北往返北美航班提供CBB服務。其他適用航線將會在日後公佈。

華航公關經理武志厚表示,至於無線上網費率,採取全球統一費率,與CBB與德國漢莎航空費率相同。5月份漢莎航空正式服務的費率分為不限時數與計時兩種,不限時數以飛行時間來區分,超過6小時的長程,為29.95美元(約折合台幣990元),3~6小時的中程飛行,為19.95美元(約折合台幣670元), 3小時以內的短程飛行,則是14.95美元(約折合台幣495元)。計時方面,則以30分鐘為限,30分鐘9.95美元(約折合台幣330元),之後每超過1分鐘加收0.25美元(約折合台幣9元)。

該服務是透過衛星傳輸數據,再傳到地面進行交換,所以速度要比地面使用慢些,下載速度約為25~26kb/s,在網頁瀏覽方面還算順暢,符合802.11b、802.11g的設備都可以使用,越大的飛機將設置越多的AP,來保證任何角落都收得到無線網路訊號,例如737有3個、747就有6個。

目前共有德國漢莎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北歐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國控股公司、新加坡航空、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已與CBB簽訂意向書或簽約提供機上寬頻服務,其中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全球首家2004年5月率先於其慕尼黑-洛杉磯及慕尼黑-東京航線推出機上寬頻無線上網服務,近期將在慕尼黑飛往舊金山、夏洛特、華盛頓及丹佛航線等航班裝設 AP。


這樣在飛機上就不會無聊摟.
不過好貴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