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授課 雲科大請來俄籍教授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將引進俄羅斯教授到校以英語授課,往後選課學生,不論大學部、碩士或博士班學生,都需具備英語聽說寫能力。

雲科大校長林聰明表示,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學者、專家紛紛到世界各國尋求更好的工作環境,由於俄羅斯高科技人才多,教育部也鼓勵大專院校聘請俄國等有專業素養的教授來台教學,雲科大已和俄羅斯的大學教授洽談來台教書。

林聰明說,為加強和俄羅斯有關環境、安全與科學相關領域的交流,這兩天雲科大邀請俄羅斯國立管理學院環境安全管理系、國立莫斯科鋼鐵及合金科學大學及莫斯科國立環境工程大學等多位教授,到學校專題演講,也讓他們了解台灣的教學環境。

林聰明說,俄羅斯高科技人才多,而且不只是俄羅斯,雲科大先前已聘請美國、英國、西班牙、日本、韓國等大學教授指導學生。

林聰明表示,選修國外教授課程的學生,先決條件是英語聽、說、寫的能力,在加強學生英語能力方面,應用外語系提供不少軟硬體設備,全校有86個課程是用英語授課,包括會計系、企管系、人文學院及設計學院,都有英語授課的專業課程。

林聰明還說,有關延聘俄國、印度等國教授來台教學的薪資,將比照國內編制內專任教師給付,據了解,應比歐、美籍教授便宜。


我在雲科時只有修過兩個外國籍老師的課.
真可惜那時沒有遇到很多外來的老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