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邊社】台灣人的決心

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在立委「選前」說的幾句話,在「選後」被媒體拿來炒作一下,馬上引起台灣上下一片嘩然。可以看出台灣民心的脆弱。

李登輝前總統在大選期間曾說過一句話:「美國是我們的老爸嗎?有什麼好怕的?」現在想一想,這句話倒顯得意義雋永,而不像是信口的隨興之言。

美國對台灣防衛的承諾,確實重要,但台灣人絕不能忘記,在二十世紀,被美國拋棄而亡國的越南的教訓;美國曾經被形容為「最好的敵人,最壞的朋友」不是沒有道理的,南韓就是謹記這種教訓的國家,所以南韓的知識分子從來就對美國抱持著「距離的批判」,並且從不認為美國在南韓的駐軍是南韓安全最大的保障,他們毋寧認為南韓民眾自己的決心和想法,才是更大的決定國家命運的保障。

台灣的媒體,特別是別有居心的媒體,一天到晚報導中國又多了幾艘軍艦多了幾艘俄製的潛艇、「長他人威風」的吹噓言論,多幾艘艦艇就代表中國海軍的力量強大了嗎?別忘了日俄戰爭及甲午戰爭或二次大戰,德英海戰的例子,中、俄、德都是在艦艇數量及性能上佔絕對優勢的國家,但他們全打了敗仗。

原因是中國、俄國、德國都是「陸權」國家,而日、英卻是「海權國家」,在過往歷史上,中國、俄國都不曾有在海上打勝仗的經驗,而日、英則剛好倒反,他們在海上鮮少有敗仗的紀錄,成功的「經驗」培植了他們必勝的「決心」,而「決心」才是戰爭勝負的關鍵。

今天的台灣人最需要的正是這樣的決心,台灣人也應明白,過去台灣人即使是無奈被迫成為「日本皇軍」,也曾是日本軍官口中「驍勇善戰的台灣兵」,今天絕不可成為被追得無處跑的國民黨教育下懦弱的人種!有「自信」的民族要有自救的「決心」,要有李前總統「美國是我們的老爸嗎?有什麼好怕的?」的覺悟,不要成為連戰爭都希望別人替我們打的鼠輩!

如果打仗我會馬上從夏威夷飛回台灣.
我是台灣的無線電話務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