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30億年後「一天」有39小時

這次地震可能造成地球上「一天」時間稍微改變,根據科學家研究,長遠來看,地球上「一天」時間正在逐漸變長,變化速度約為每年變長百萬分之十八秒;預計卅億年後,「一天」時間可能接近卅九小時。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李太楓表示,地球和月球互相吸引,引發地球潮汐,稱為「潮汐力」;根據物理原則,所有物理現象都是尋求穩定,潮汐力最穩定的情況a,是地球自轉速度、月球公轉速度和月球自轉速度,全部一樣(地月平衡);也就是說,月球和地球互相面對的一面,永遠是同一面,不再改變。

李太楓說,國外研究發現,月球軌道正逐漸遠離地球,會造成地球自轉速度變慢;根據古生物生長速度的研究發現,四億年前地球上「一天」的時間,只有廿二小時,比現在短兩小時。

李太楓表示,若要達到「地月平衡」,大概需要卅億年,若以四億年變長兩小時的速度研判,到時地球上的一天應為卅九小時,而月球公轉一天所需時間,也會從現在的一個月,縮短到卅九小時。


這是我們天文所前所長.
他曾經請我們吃飯過.
他的動作緩和.不慌不忙.很穩重的樣子.
看起來就是個大人物.
和我相較.我不是做大人物的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