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kill IBM?

惠普戴爾聯手 封殺IBM通路

惠普、戴爾「聯手」下狠招,全力封殺IBM通路市場,其中,惠普下周舉行台灣經銷商大會,祭出心戰喊話策略,大作「要把IBM變不見了」廣告;戴爾則針對大型企業用戶發出「IBM不見了」說帖,讓IBM經銷商急的直跺腳。

聯想合併IBM個人電腦,引發個人電腦市場大戰,而且戰火愈演愈烈,惠普個人電腦精銳盡出,不但向IBM通路挖角,而且在媒體刊登「要把IBM變不見了」廣告,讓國內通路商面臨「選邊站」的壓力。

IBM台灣經銷商看到惠普全力動員,並在媒體刊登「要把IBM變不見了」的廣刊,頻頻抱怨IBM「動作太慢」,因為到昨天為止,台灣IBM還沒有進一步說明,或是新的策略;但是競爭對手早就虎視眈眈,想要拿下IBM市場占有率,IBM除「安撫人心」,更要擬定積極的通路策略,否則只有挨打的局面。

IBM的經銷商指出,惠普說「要把IBM變不見了」,是一種廣告策略,宣傳的味道大於實質的意義。因為依照聯想買下IBM個人電腦的合約,五年後,IBM 個人電腦才會不見;因此,不必惠普下狠招,IBM個人電腦就會不見,關鍵在於IBM的個人電腦價格可能因此大亂,經銷商無利可圖。

通路商分析,惠普的策略是「提早讓IBM不見」,希望消費者轉向「正港的美商電腦」─惠普。儘管IBM再三向通路商喊話「未來18個月通路、服務策略不變」,可是惠普卻把戰火提早點燃,向通路商招手示好。

惠普下周將舉行通路商大會,配合強力的廣告宣傳,搶攻IBM個人電腦市場的戰略一波比一波強,預估IBM的個人電腦價格面臨新的戰火。

戴爾也不是省油的燈,趁IBM、惠普大打通路大戰之際,全力挺進企業用戶市場,不但對大型企業用戶(尤其是金融市場)發出「IBM不見了」的說帖,還有全新的價格、服務和整體解決方案,搶攻IBM的企業用戶市場。


IBM 在美國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但是當他改朝換代時.讓我的品牌忠誠度降低了.
目前我是 Apple 的愛用者.
上次 Powerbook HDD cable 鬆動讓我體驗到 Mac 的客服也是相當的好.
且 Mac 還有硬體偵測光碟片. 我只要回報錯誤代碼就可以知道問題在哪裡?
如果最近你們要買 Laptop 建議可以購買 iBook.
目前很便宜. 系統又安全. 沒有什麼病毒的問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