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山上的雪


天文望遠鏡.(Telescopes) 上面有東西在噴的那個是鏟雪車


積雪很深.大概有1.5公尺.(about 5 feet)


速限牌快要不見了.(can’t see the whole speed limit)


我的腳印.別小看這個喔..這個洞已經埋了我半條腿.(Footprints)


通往山上的路.(ahead to the summit road)


火山口和SMA.(Creator & SMA)


我手快凍僵了.(Freezing)


雪融化遇冷又結冰.(Icicles)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夏威夷不外乎是陽光、沙灘、美女。很難想像夏威夷居然也會下雪。其實夏威夷的地形和氣候是非常多樣化。這裡平地是感受不到冬天的嚴寒,最冷的時候也只要加上一件薄外套。我很喜歡這樣宜人的天氣,它甚至可以讓我自由選擇我喜歡的天氣。如果我想感受冬天就上山、想享受夏天就往海邊。

這週日、一的那兩場大雪覆蓋了 Manua Kea 及 Manua Loa 兩座山,很可惜的是我一直到週四才上山工作。聽說週一時雪已經降到海拔三千多公尺。我想那一定很美,白茫茫的一片雪海。其實在工作的時候,我很想去堆雪人、打雪仗。這場雪是我目前看到最大的,有些地方積雪達到1.5公尺。我在工作時,不小心半隻腳就被雪埋住了。另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遊客拿著小衝浪板在那玩雪。還有居然有人還專程開小卡車,去山上載雪到山下堆雪人。

很感謝上天讓我在工作之餘,能感受到那些遊客的喜悅。自己也不自主的開心起來。其實我覺得我有點不像是在那工作的人。因為我隨身都會攜帶相機,怕錯過一些美好的景物。期待下次有新鮮的趣事在跟大家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