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估美元貶定 台幣5年內升到27?

受到美國財政、貿易雙赤字影響,花旗集團私人銀行認為,美元注定持續走弱,預估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五年內會升值到一美元對新台幣27元的價位。

美國今年財政赤字預估將創歷史新高,高達4270億美元,花旗集團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Tony Stanton表示,受到美國雙赤字影響,由於美元貶值可以舒緩雙赤字帶來的壓力,因此就長期而言,美元弱勢格局不會改變,新台幣對美元匯價未來兩年升值幅度大約在15%到17%之間,未來五年之間可能會升值到27元的水準;歐元對美元也會升值到一歐元兌換1.4美元價位。

花旗集團紐約私人銀行投資研究董事Arun Motianey也強調,就過去美元走勢來看,美元走貶其實有跡可尋,新台幣在五年內升到27元並非毫無根據。美元在1972年到1979年曾走貶過一段時間,1980到85年又回到強勢美元價位,根據這樣的循環,他認為美元從2002年開始又走到另一波貶值的循環,因此評估未來五到七年新台幣會升值到 27元價位。

花旗集團私人銀行上午發表2005年經濟發展前景及投資策略,花旗預測,今年美元匯價會持續波動、美國的通貨膨脹率仍將升高、中國大陸和印度經濟實力會持續成長,成為「新超級大國」。


美金跌得我心好痛.
不過哪一天真的跌到1:27的話.
那一台12″的iBook 教育折價後就會變成 24,273 台幣.
哎.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