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益組織籲降低鹽分攝取量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四日專電)美國公眾利益科學中心今天指出,現代人一味強調低脂肪、低熱量的飲食,結果卻忽略了加工食品中過量的鹽分,導致高血壓、心臟方面的疾病不斷增加,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這個被譽為「食物警察」的公益組織說,一般人每天只要攝取兩千三百毫克的鹽分,也就是不超過一小茶匙的份量即可,但是由於聯邦政府未對加工食品的鹽分含量加以規範,因此吃下的鹽分往往超出安全範圍的兩倍。

公眾利益科學中心透露,該組織已決定採取控告聯邦政府的方式,督促食品衛生與管理部門對市面上加工食品的鹽分含量採取積極管制的做法。

該中心的研究也顯示,美國每年約有十五萬人因攝取過量的鹽分,在很年輕時便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等致命疾病,嚴重影響身體的健康。

公眾利益科學中心強調,雖然已有不少重視健康的中年人開始了解日常三餐中降低鹽分的好處,不過該中心努力的方向是讓年輕人也能早日明白攝取過量鹽分的害處,而這有賴於食品衛生相關與管理單位的配合宣導,才能發揮更好的效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