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二台灣人 「反」反分裂立法

中國大陸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立法時程,進入倒數階段,陸委會以及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今天公佈一份民調顯示,超過8成2的台灣人反對大陸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也認為這項法令將不利於兩岸協商發展。

等一等!台灣學者呼籲北京當局,開始審議反分裂國家法之前,先聽聽台灣民眾的聲音。

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所公佈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82.3%的台灣人,不贊成大陸依此法作為武力攻台的合理藉口,同時也有近8成的民眾,反對大陸以此法處罰主張台獨的台灣人士。

而儘管大陸宣稱此法不會影響台灣人民的權益,但數字說話了,將近7成5的台灣人不相信這種說法,因此在可選擇的6種情況下,傾向維持現狀。視情況再決定統獨的民眾佔了最多數,有3成7,雖然這份問卷設計有預設前題,不過官員跟學者還是認為這份調查極具參考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民意呢?他是反應了反分裂國家法確實是不利於兩岸的交流,跟未來的協商。」

總統府國策顧問蕭新煌:「我覺得各政黨的領袖,這時候正是時候表示你是不是台灣優先,台灣優先不是嘴巴講的,你保護台灣愛台灣,也不是嘴巴講的,這是時候,各政黨應該表現給台灣人民一個明確的答案。」

學者認為,從兩岸春節包機到雙亞赴台弔唁辜振甫,兩岸關係正充滿著前所未見的和緩氣氛,如果大陸領導人真的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就應該正視這份民調所顯露出來的訊息。


非政治觀點「反」反分裂立法.負負得正.
八成二台灣人贊成分裂立法.
從Yahoo的民調約60%的人想用中華民國的國號.
約30%的人想用台灣國.
相信最少有90%的人想要民主自由.
中國等你們民主自由.我們在考慮要不要加入中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