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會說話

Yam 和 Yahoo & TVBS 的319民調結果截然不同.
在 Yam 的分析如下.
水落石出 49%
石沈大海 49%
沒有評論 3%

Yahoo分析如下.
相信 17%
不相信 81%
無意見 2%

比較虎爛的應該是 Yam因為他們好像程式寫得不怎麼好
49 + 49 + 3 = 100 ?? 可能他們喜歡用 101 百分比吧?
還是他們跟 101 有特殊往來關係.令人不解.

我很喜歡 Yahoo 的分析.有圓餅圖.有男女.年齡.教育程度分析.這點 Yam 就遜色許多.
其實我不是很相信民調(ㄊㄧㄠ\).因為那有可能變成民調(ㄊㄧㄠ/).
新聞媒體還沒那麼流行民調時.我覺得還可以參考.
不過現在各家做出來的結果落差很大.
就覺得好像大家都很不誠實.後來想想.其實也許他們真的沒有做票.
只是泛綠的人喜歡看 Yam 泛藍的人喜歡看 Yahoo.
理由是什麼? 小弟發覺在選舉時. Yam 好像比較偏袒 綠營.Yahoo 又比較偏袒泛藍.
所以不同的網路族群會有不同的結果.

其實看看就好.且即使不相信也好.相信也好.也無法改變一切.
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安定的生活.上面在吵來吵去.對我們生活沒有幫助.
相信台灣人應該不會那麼愚蠢.內鬥分裂吧.
如今都已經到這樣的地步.請用你們的大智慧.給我們安定的生活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