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聖戰 呂秀蓮:訴諸國際法律

副總統呂秀蓮上午嚴詞批評中共制定反分裂法,她表示,反分裂法已片面改變台灣海峽的現狀,嚴重違反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且公然違背聯合國憲章,台灣應用國際手段進行法律戰,進行保衛我國安全、尊嚴、幸福的神聖戰爭,她也呼籲全世界要嚴厲譴責中國的行為。

呂秀蓮上午與電子媒體茶敘,她指出,中共制定反分裂法,是兩岸新關係的開始,是兩岸關係空前險峻的階段,過去中共是宣示統一,這次它要依憲法制定反分裂法,這樣談下來,就是反獨促統,但是促統的成分高;反分裂法有11條,3條是講到台獨,但另外8條才更嚴厲,大家看來看去好像是老生常談,但根據報載反分裂法的內容,過去中共所謂的新三段論,表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與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這些話大陸現在又收回去了,這其中透露著玄機。

反分裂法將完成中國統一的根本大業包括台灣人民在內,就是將台灣人民吃定了,台灣人民變成極小化,只占中國人口的1.8%,台灣人民還有責任要完成祖國的統一,台灣人民還要幫助中國侵略、併吞台灣,這其中充滿多少的霸權戰!中國將複雜的台灣人民的安全、尊嚴、幸福,解釋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今天生活在這裡的2300萬台灣人民,與中國內戰有何關係?

反分裂法用很多版面在講接受統一,表示如果接受統一兩岸就可以交流、展開協商等,但請大家記住,每句話都是統一後怎樣怎樣,很多人都主張要與對岸談判,不要忘了,談判的前題是接受一個中國、接受統一,我們喊和平,他們也喊和平,但不要忘了和平是接受它的統一後,才有和平。

中共雖將「武力」包裝為「非和平」,但這已公然違背聯合國憲章,聯合國在1984年通過人民和平權利宣言,中共的做法是公然挑釁、違反聯合國宣言,台灣應用國際手段進行法律戰。中共透過反分裂法,將統一法理化,它擬定法律戰,我們也要從國際公法著手,她呼籲全國的法律學者,對台灣的法律地位深入研究,進行法律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