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男人維他命B12不足也會患骨質疏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紀錦玲華盛頓二十八日專電)骨質疏鬆症不只女人容易罹患,男人也會!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最新報告指出,如果男性攝取維他命B12不足,也會和女人一樣,容易罹患骨質疏鬆。

美國農業部今天發布消息指出,以往的研究報告顯示,女人罹患骨質疏鬆症比例是男人的四倍。但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男人如果維他命B12缺乏,也有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這項報告是由波士頓塔弗茲大學流行病學家塔克爾(Katherine Tucker)與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共同進行的研究。

計畫主題是針對人體血液中B12含量與骨質健康情形的關聯性,做分析比較。有二千五百七十六位男性、女性,年齡在三十到八十七歲間,參與這項研究。

研究發現,男性血液中維他命B12低於148pM/L者,罹患骨質疏鬆的風險遠高於維他命B12含量正常的男人。報告說,如果血液中B12低於185pM/L,即被視為「非常低」的標準。

這項研究並指出,受試者男性血液中維他命B12低於148pM/L者,他的臂部骨質密度也相當低。而女性的皿液中B12含量低,她的脊椎骨質密度也很低。

報告說,一般人如果維他命B12不足,可能產徵候群如貧血、平衡感混亂、認知學習能力衰退等。而骨質疏鬆症通常沒有明顯癥兆,可能直到病患發生了骨折或骨質斷裂才被發現罹病。

報告建議,要維持健康的骨質密度,攝取充足的維他命B12很重要,一些動物蛋白食物,如牛奶和起司等,都是很好的B12來源。

from : Taiwan Yaho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