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送貓熊 呂秀蓮:歡迎作為建交禮物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三日電)中國宣布將贈送台灣一對貓熊,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回應,如果貓熊是作為和中華民國建交的禮物,她表示歡迎,也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中華民國新的邦交國;若中共拒絕作為建交禮物,在無保育問題,且國人又很喜歡的情況下,可由國民黨用黨費飼養,供全民觀賞。

呂秀蓮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被媒體問到中國將贈送貓熊給台灣,作上述表示,她認為,在贈送貓熊問題上,這是比較好的解套方式。

呂秀蓮說,過去中共曾送出二十幾隻貓熊給九個大國,也曾送給香港;如果貓熊是作為和中華民國建交的禮物,她表示歡迎,因為中共過去送貓熊都是以邦交國的立場,她也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中華民國新的邦交國。

她表示,如果中共送貓熊,是把台灣當成和香港一樣,就必須拒絕。不過,若中共不能接受和中華民國建交,將貓熊作為建交禮物,但國民黨願意用黨費飼養,供全民觀賞,這樣也可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