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旅/呂秀蓮:連戰在中國心中只是「反台義士」

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中國,副總統呂秀蓮4日批評,這不過是像過去兩蔣時代為鞏固政權,演出的反共樣板戲,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是「政治魔術師」,為粉飾侵略本質、用統戰分化手段,用最高規格歡迎連戰,在中國心目中,只是「反台義士」。

呂秀蓮晚間參加民進黨舉辦的反戰護台灣晚會,對連戰訪中,她說,這陣子好像台灣有兩位總統,一位在台灣,一位在中國。

她形容,兩次落選的總統參選人在中國受到超總統級待遇,其實就像是在兩蔣時代,國民黨從中國大陸弄幾個人來台灣,稱為反共義士,變成國民黨救星一樣。

呂秀蓮說,中國弱化民進黨政府、分化民心,連戰卻完全和中共交心,心目中沒有台灣,但在中國心中,只是「反台義士」。

呂秀蓮批評,連戰作為國民黨主席,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到大陸去都不敢說,唯一的一次在中山陵,以後再也不敢說,「誰在消滅中華民國,不是國民黨主席嗎」?他口口聲聲台灣人,卻在中國交心、掏心,糟蹋台灣。

呂秀蓮表示,共產黨像魔術師變臉,台灣這裡也有小魔術師,但不是變臉,是變心,「選舉說有台灣心,選輸變中國心」。

對於政治人物,她表示,檢驗標準就是有無台灣心、台灣情,經不起考驗的就請下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