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連宋接受一中 等於消滅中華民國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十三日電)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國民黨「九二共識」事實上是「兩個中國」;但中國「一個中國」內涵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連戰訪中言行、宋楚瑜「兩岸一中」說法,都在消滅中華民國,意味台灣是地方政府,對台灣前途衝擊極大。

呂秀蓮下午邀集民主進步黨任務型國代女性候選人到總統府茶敘,她暢談九二共識的「真相與假象」。

她表示,一九九二年兩岸進行文書交流認證,中國要求台灣須承認「一個中國」前提才能談。中國的「一中」意涵是「世上只有一個國家叫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她說,一九九二年中國國民黨主政,國家統一委員會通過決議文,強調海峽兩岸均堅持一中,中共認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我方認為一中是一九一二年成立至今的中華民國」,現今治權僅及台澎金馬,台灣為中國一部分,大陸也為中國的一部分。

呂秀蓮說,國民黨籍前陸委會主委蘇起發明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大家各說各話、互相欺騙,並沒有共識。事實上,國民黨的立場是披著「一個中國」外衣的「兩個中國」。

她表示,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訪中,都在「九二共識」的謎上打轉。若「兩岸一中」變成共識、若接受「一中」的話,台灣就會變成中國的地方政府、沒有國代、沒有憲法,對台灣衝擊極大。

她質疑,連宋以往一直質疑陳水扁總統不捍衛中華民國,但連宋訪中言行、作為,都在消滅中華民國,落入對岸陷阱。有人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憲法,卻在對岸消滅中華民國,回來如何面對江東父老?

她呼籲,大家應拒絕九二共識,九二並沒有共識,是各說各話,為何大家要重回時光隧道?94051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