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台徵才 軟體界將掀跳槽風

全球市值最高的網路公司Google昨(三十一)日正式宣布在台設立「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研發機構,並聘請前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簡立峰擔任所長,並大舉在徵才,預料將因此在軟體市場掀起一股跳槽風潮。」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主要以研發行動上網搜尋服務為主。Google在官方徵才網站上表明,將「尋求世界級頂級軟體工程師」加入該公司的行列,而且無線上網搜尋服務將是下一階段重要的產品里程碑,所以希望爭取對Web服務熟悉,同時也了解行動平台等有經驗者。據了解,Google台灣徵才範圍有六大類,包括IT工程師、行動無線上網軟體工程師、產品主管、資深軟體工程師、專案主管及軟體研發工程師。

以搜尋引擎闖出名號的Google,二月中旬已經在台灣登記成立公司,其徵才訊息已經引起軟體網路界研發人才的騷動,除此之外,該公司也正尋找業務主管,以及負責台灣分公司的財務會計人員。由此推論,Google在台灣市場的策略應是研發及業務同時並進。而簡立峰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找一批研發人員負責各項研發專案。

由於Google是軟體網路界的明日之星,不但股價高,也視人才為公司最重要資產,Google位在美國山景城的總公司,也以提供優質工作環境,為大家所津津樂道,不但允許旗下工程師可以利用二○%的時間,放下正在進行中的專案,只做自己有興趣的研究,美國總部還聘請名廚調理各國料理來照顧員工的胃,辦公室中飲料點心無限量供應,也不吝聘請按摩師父為旗下工程師紓壓,研發人員要在辦公室帶寵物、放鋼琴也被允許。


聽起來好好喔.
但是也要有能力才能進去阿.
怪自己不夠努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