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熱狗火腿注意了! 瑞典研究:提高胃癌率近四成

瑞典一份研究警告,如培根、香腸、火腿等這類加工肉品會提高罹癌率,常吃的人,胃癌機率增加將近四成。
瑞典卡洛琳斯卡研究所的拉森博士分析15份胃癌和加工肉品食用量的研究,得出結論,如果每天吃下這類加工肉品30公克,罹患胃癌機率會提高15%到38%。研究中列出的加工肉品包括培根,香腸,熱狗,義式臘腸,火腿以及煙燻或淹漬過的肉,報告說,「這項發現與吃培根的關係最一致。」
卡洛琳斯卡研究所指出,各種癌症死亡病例中,胃癌約佔10%,全球每年有70萬人死於胃癌。這份研究檢視的資料涵蓋1996年到2006年期間,對象4700人,由於每份研究採用的標準不一致,因此研究小組以自己的標準重新分析。拉森說,「我們的結果…非常清楚的顯示出,加工肉品和增加胃癌率有關係。」
加工肉品通常是用鹽漬、煙燻或者加入亞硝酸鹽來提高保存時間,而這有可能增加肉品中的致癌物。
不過由於這份研究並未考慮胃癌影響因子之一,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此外,過去有其他研究有完全相反的結論,因此拉森也呼籲能有更進一步的研究,釐清加工肉品與胃癌的關係,以及受到其他飲食方式的影響作用。

from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03/17/1ln5.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