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07 桃園天氣突然轉冷! 陰雨 送嬸婆最後一程

上次參與的告別式隱約記得是欣憓的爸爸.我始終關不住眼睛與鼻子的水龍頭. 今天也不例外. 雖然已經有好幾年沒看到嬸婆了.也許有五年多了吧?! 真的不是那麼記得. 在我殘存的印象中. 她幾乎每天早上來我家燒香.也幫忙打掃佛堂.(你可能知道的.一貫道燒香禮儀相較之下好像比較多).還記得她拿起杯子雙手微微顫抖.小心翼翼的擦拭乾淨.還有她虔誠的禮拜仙佛.那個印象在我腦海還算清晰.在我從小跟她接觸過就覺得她人還算不錯.雖然我上一代的長輩, 曾經有輕描淡寫的描述過. 她曾經欺負我奶奶. 還有些不太安分的行為. 但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且她在我心目中也算不差的長輩. 今天我們送她最後一程. 希望她走得順利. 對人間沒有罣礙. 也希望她到下一個世界能過得不錯.

晚上突然想要整理房間的衣服. 邊整理也邊想起欣憓. 她曾經幫我整理很多次房間.雖然隱約的能感受到她先前在我房間的足跡. 也能感受到她在我衣服上印下的指紋. 算是有點對她想念吧. 我也不知道她最近過得好不好? 後來她也沒有把我的 msn 加入. 也不會主動對我分享生活的事情. 形同陌路. 再過幾天就是欣憓的生日了. 在我的部落格祝福她生日快樂!

我始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帶給別人幸福.我還是會不知不覺的傷害到對方.我身上還是長滿刺.如果我是玫瑰, 我並不在乎身上的刺. 可惜我沒有玫瑰的浪漫. 但是又充滿著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