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活動~大陸??!!

台灣最近都喜歡搞本土化.正名的活動.但是好像很多人都忘記正名一項我們的語病”大陸”.很多新聞媒體很喜歡說大陸.但是對於我而言.大陸一直被我搞混.到底是指美國大陸?還是歐洲大陸.或著是澳洲大陸? 非洲大陸? 還是中國大陸? 怪哉!! “大陸”這個名詞是指很大片或是主要的土地.英文叫做 mainland.當我在夏威夷時. 他們口中也常常講 mainland. 不過, 這是指mainland america.

如果講話還在講”大陸”那前面請多加個”中國大陸”.要不然會搞混阿.那金門馬祖人或是澎湖綠島人.他們講大陸是暗指台灣島?台灣大陸?

鄉親阿.你若是講大陸.請多加個”中國”大陸或是”美國”大陸.在不然要暗指(中國)大陸.直接明講”中國”.在對岸的中國人.他們也不會自稱”大陸人”他們會說他們是”中國人”.

所以對於”大陸”這個字眼.請不要張冠李戴. 請叫清楚.再不然就直接稱.中國.就我觀察的媒體.民視還有三立才有正確的稱呼中國.其他的媒體還在用些模糊的字眼.看來只有這兩家電台才尊重中國這個國家.其他家電台還在幻想統一大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