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穴

資料來源 : 一貫道郭明義

常有道親問候學有關風水地理的問題,後學對風水地理沒有研究,但知道其基本原理出自易經,而易經原自太極八卦。太極八卦又無非陰、陽。

以風水地理學而言,天地之間是一個「太極」
太極分陰極、陽極,陽極屬天、陰極屬地,天清地濁。

但是陽極之中有至陰之所,就是天魔,陰極之中有至陽之所,就是地神。
地神所居之處,即是龍穴。風水師拿著羅盤滿山跑就是在找龍穴,

我們世間眾生都居住在地面所謂的「陰極」,所以各憑本事搶「龍穴」。搶到的就有健康、財富,諸事如意、遠離災禍。

一般所謂風水地理好的居處,不用正居龍穴只要沾到一點龍氣就受用無窮。但除非你是富豪或政要,要找到龍穴談何容易?不要說住在龍穴了。

但佛堂有點石成金的效果,因為佛堂是仙佛居住、出入的地方,自然是陽氣最盛的吉祥地。

設立佛堂,就是請老母臨壇、諸佛授手,將佛堂所在之處點為龍穴,那是諸神護持之所,上帝眷顧之福地,只要佛堂一設,一切陰邪,都碎作微塵。
當然,佛堂的龍穴不是羅盤測得出來的,羅盤只測得到山龍、地龍、河龍、井龍、谷龍…佛堂的龍穴是天龍結穴,直達理天,羅盤無跡可尋。

從設佛堂淨壇、請壇開始,我們住家的風水就全部改變了,雷部、風部、虎部、龍部…都來為我們轉風水,因為我們的住家已經變成一艘法船,航行在生死苦海中永不沉滅。

所以佛堂是最好的風水,聽說以前大陸前輩傳道開荒時常選擇當地沒人要住的鬼屋,因為房租最便宜,而只要佛堂一設下去,什麼鬼都沒了。

最近一位剛開佛堂的道親也告訴我說:「自從家裡設了佛堂,以前那股陰氣不見了。」他的住家在蓋成公寓以前是造紙廠,曾經不只一次有工人葬身在紙漿裡被絞到屍骨無存。也因此紙廠經營不下去,把地賣掉,後來蓋成公寓。當地人都知道那裡死過好幾個人,沒人要買,但921地震後,很多房子都倒了,才有人住進那棟公寓。當然感覺總是有陰氣。但佛堂一設,所有不祥的陰氣都消失了。

天律的點傳師也說過有一次在梧棲開佛堂時,也發生一件特殊的事。那間家庭佛堂的樓上正好有一個神壇,點傳師請壇以後,神壇的住持也是乩童,看到好多仙佛從天而降,來到佛堂。於是一直請求要進來禮拜,道親只好報告點傳師,點傳師慈悲就讓他進來拜。他拜完了還依依不捨遠遠的站在門外看,一直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仙佛。」

所以只要家裡設了佛堂,或者住在佛堂(如公壇或伙食團)那你就住在龍穴裡了,不必再找什麼風水地理師來看、也不必改這裏改那裡、擺水晶、魚缸、八卦鏡…保證是最平安的福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