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日發生一件慘案

我的200GB硬碟掛了. 並不是Seagate的問題.而是……….自己不小心插錯電源線.硬碟主要試吃 12V 的電. 剛好那天我弟弟也在旁邊. 他的notebook的電源線恰巧放在我的外接硬碟旁邊. 順手一拿插了 16V 的電到外接硬碟. 我的硬碟就嗚呼哀哉拉!!!

裡面有我之前整理的音樂檔案. 還有以前學生時代的作業. 還有程式. 旅遊照片…等等.全部不見了. 理論上我應該要傷心. 因為失去了一個硬碟彷彿失去了記憶. 好加在我還有一份照片備份. 所以不是那麼痛. 且我有三份備份. 平常有養成好習慣是很重要的. 哈哈. 但是, 還是有損失一些資料. 就目前而言, 200G的硬碟是我最大的硬碟空間.

後來我透過網路報修. 他們人真好.換良品給我. 滿感激Seagate. 因為不是 Seagate 的問題. 噓… 我從他們通知的 email 看起來. 他們會送一個 250G 的硬碟給我. 好感動喔!! 呵. 突然增加了50GB. 雖然硬碟還沒到. 心情上就還滿開心. 明天應該就知道答案了. Seagate 他們使用 UPS 送硬碟. 所以就可以透過他們的網站查詢狀態. 台灣的快遞應該也有這種功能吧?? 我很少用台灣的快遞所以不太知道. 之前在美國, 很多家快遞都可以查詢包裹的位置. 還算很方便.

這次事件後, 得到幾個教訓. 備份要勤勞做. 用電要謹慎. 還有沒事不要和弟弟一起用電腦. 哈. 這次事件也讓我更是愛用 Seagate. 我想我以後會常用 Seagate 硬碟.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