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禁用taiwan帳號 網友倒彈

From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3/78/19d5e.html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讀者向本報投訴,台灣的Yahoo!奇摩竟然不允許以「taiwan」為字首申請帳號(見圖,取自Yahoo!奇摩網頁),但美國、加拿大日本卻都可以用含有「taiwan」的帳號,讀者批評,台灣Yahoo!禁止使用「taiwan」,實在諷刺。

網友也實際測試到底哪些帳號會被Yahoo!奇摩視為「非法」?結果發現,大部分的髒字、「法輪功」與「西藏」都可以拿來申請帳號,唯獨「taiwan」不行。

記 者嘗試使用含有「taiwan」為首內容,在Yahoo!奇摩申請新帳號,則會出現「為格式不正確或含有非法字元,請重新選擇一個帳號」的警示語,甚至連 暱稱都不能取名「taiwan」,否則會出現暱稱含有保留字元,請重新選擇,在Yahoo!其他國家網站,卻沒有這樣的問題。

Yahoo!:怕誤導收信者

Yahoo!奇摩表示,系統設計上的確擋掉以「taiwan」作為帳號,當初是唯恐網友使用「taiwan」,後面加上yahoo.com.tw,會誤導收信者,以為是Yahoo!台灣所發信件。

此外,帳號若含有「taiwan」,很有可能被誤解為台灣官方組織或公私立機構,為了避免誤導,或被有心人士利用詐騙,才限制用此字眼申請帳號,系統訊息中的「非法字元」,並非指違法,而是指不符合Yahoo!奇摩的系統管理政策。

不過,透過Yahoo!其他分公司申請帳號,一樣可以在台灣使用,其他分公司不禁,為何唯有台灣禁用?Yahoo!奇摩指出,Yahoo!各國分公司會針對在地擬定適合的管理政策,各國的管理政策都有不同考量。

早就知道雅虎奇摩很藍.超藍.但是也無可奈何. 還好我主要都是用 Google 服務. 但是, Google 也是沒辦法屈服於中國. 由 Google Maps 就知道了. 台灣在google map看起來是其中一省. 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