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 – 韓國民俗村 (Korean Folk Village)

韓國民俗村佔地算滿大的. 花了三小時還沒辦法仔細的看完. 大部分都走馬看花的看看.這個韓國民俗村是仿古建築. 並不是真正的古蹟.裡面的建築物仿得有模有樣. 只差那些設施沒有實際用過所以肥辦法看出很古的古早味.

大致上韓國古建築物屋頂有分草屋頂, 石板屋頂與瓦屋頂. 只有有錢人才住得起瓦屋. 而且裡面有個特色. 就是只有皇室與廟宇才能使用彩色. 其餘的建築物不能上色. 這樣的控制思想還真的滿恐怖的.雖然會很容易分辨不同等級的住宅.


草屋


不知道仿什麼建築. 但是看到梁柱有上色, 絕對來頭不小


石頭瓦泥土堆疊出來的圍牆.

印想中外婆家與爺爺舊家都是用泥土弄出來的牆壁. 那時候泥土裡面要加牛大便.還有米糠和稻草.不曉得有沒有記錯?!


韓國老祖先的智慧. 用稻草做成的天然的冰箱.裡面冰泡菜.


跟中式建築沒有太大的差別


不曉得為什麼地板要加高? 這個建築看起來有點日本風格.


衙門. 古代的警察局.


通緝要犯 😛 不過不知道他上面為什麼寫榜文?


我是大捕頭. 😛


漂亮的牢房


不知道用途的兩個石雕. 看起來他們榜在一起. 又有白幡.應該是祈福之類的的吧?!


古代人的智慧. 利用水. 幫忙搗米.


好粗的草屋頂. 看起來有點像合掌村建築物的屋頂.


大豐收玉米


玉米硬到拔不起來玉米一粒


我認為很美的一張照片


木材多到不像話.


秋天靜靜的感覺


回家路上得夕陽


吃飯等候的號碼牌.


經緯度 : 37° 15′ 33.3504″, 127° 7′ 2.316″

View Larger Ma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