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 – 回顧

在韓國將近一個禮拜的日子. 真是令我難忘! 從愛吃的泡菜變成噁心的泡菜. 台灣人稱韓國人泡菜真是不為過. 他們餐餐都是泡菜.從早到晚都是吃醃製品. 不禁讓我替韓國人的健康感到憂慮.每一餐都是很鹹.又有點辣. 很少有所謂的清淡. 在韓國還是滿懷念台灣的食物. 台灣的確是個寶島.各種食物應有盡有. 在寒帶國家天氣太冷, 所以很難種植蔬菜. 在那裡比較常吃的蔬菜就是韓國小黃瓜與白菜. 其他就很少吃. 不知道是不這樣?

在韓國除了我看到他們火車系統好之外. 我還看到他們的公車專用道真是好到沒話說. 怎麼好法呢? 先來說一下台北公車專用道. 我本身是很常使用大眾傳輸工具. 每天都得靠公車上下班. 台北有規劃公車專用道算是對公車族是件好事. 但是, 還需要在補強. 我們的公車專用道, 並沒有公車超車道. 所以可以看到一長串公車在等待公車卸載客人. 常常看到旁邊非公車專用道已經很暢通的狀態.而我坐在公車內還在塞公車. 韓國的公車專用道在紅綠燈前有一道可讓公車超車的路. 一旦公車停駛公車站後,  確定沒客人就可以直接超車.不用等待前排的公車往前移動. 這樣的設計真的很便捷. 所以在首爾的大眾傳輸工具真的很快速. 另外我還看到他們有在高速公路開設公車專用道. 那些公車簡直是飛奔的訴度在行駛. 台灣的政府想推動節能省碳那必須好好從長計化.  另外我在高速公路上還看到他們的隔噪音牆真的很高.大約是我們台灣的隔噪音牆的三到四倍高. 看起來他們政府真的很重視人民的生活品質.

我本身算是玩電腦的人, 工作也是有關電腦. 所以對韓國的網路也特別關心. 我在朋友”家”測試下載 1.6GB檔案大約10分鐘內就下載完了. 每秒速度大約是2.73MB. 注意後面是大B. 換算成台灣這裡常用的單位是 22,364.16 kb/s. 這個速度是我家ADSL的速度約三十倍左右.我家用HiNet 1M的方案. 並不是我不升級.是中華電信一直不佈設備到我們的社區. 我 n 年前就很想升級了. 你看韓國人他們如此的重視資訊科技. 而台灣的政府漠不關心. 前朝政府只會 A 錢, 不懂得建設. 目前的政府只會亂花錢, 還砸十億裝監視器. 想要搞全民工敵阿? 說到這個也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的台北馬市長. 他自認為他弄個台北無線網路就很了不起. 在我的眼中覺得那是個不及格的建設. 為何如此說呢? 他不該全面鋪設 WiFi. 那樣的成本高. 效益又不好. 如果有用過Wifly就知道.大部分的訊號都不是那麼強. 且在移動的狀態下又不能使用.  加上速度又很慢. 為什麼不重長計畫弄好基礎建設?

當然韓國並不是十全十美, 坐計程車的經驗就不是那麼好了.在搭車去東鶴市的經驗讓我覺得被搶了感覺.按錶跳價格為 8,000元. 沒想到他硬是要收15,000元. 理論上司機上車時就得溝通好了.如果要超收的話也該先告知. 這點我覺得讓我很反感.

去了一趟韓國真覺得台灣人民很善良. 不合理的事情也很少自發性的向政府抗爭. 大部分都是被政黨操作. 之前動不動就喊愛台灣. 牽手愛台灣真的是個笑話. 難道牽手後拍拍屁股後什麼也都不做.沒有個具體的行動. 難道這樣就真的愛台灣? 難道集體親吻土地也就代表愛台灣?政府花太多時間在搞意識形態. 花太少時間在建設. 現在執政的馬也是如此. 七月份就要把民主紀念館拆掉.又要換回中正紀念堂. 台灣郵政也早就被改回中華郵政. 真是圈叉的逼. 意識形態能當飯吃阿? 政府別再騙人了. 信為立國之基,  立人之本. 整府從633欺騙後改口說那是競選口號. 馬說做不好要捐薪水. 也不捐. 政府不能讓人民相信, 那我們哪需要遵守國家定出來的規則? 扁也是一樣在騙, 拿了錢還硬凹. 當時他當立法委員台北市長時的道德標準在哪裡? 如果扁一開始就承認他有拿錢. 也把錢的來龍去脈解釋清楚. 那今天的民眾也就不會看不起他. 也不會因為他說話而不相信. 扁目前的話真是”剝削特”. 換而言之, 當馬越騙越多時. 他的威信就會在地上遭人民踐踏.

不好意思! 應該是說韓國旅遊心得才對. 說到最後感覺我在反政府. 下面來點輕鬆點.


很大的草莓!


我認為我是草莓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