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旅遊 – 開文書院與文武廟

1811年鹿港防同知薛志亮捐奉倡建文祠, 武廟. 1975年遭到火災建築物受損. 1985年重修才有今日的文武廟. 文祠主要供奉文昌帝君. 武廟供奉關聖帝君.


文武廟外圍. 雖然想阻擋腳踏車. 也沒必要弄成這樣?! 那些行動不便的人怎麼進去?


藍天與文祠屋簷


這是文祠裡面空空如也. 裡面沒看到文昌帝君. 也沒有香客. 看來還在建構? 只有武廟那裡有香客.

武廟我沒有拍到順眼的照片.所以只有文祠. 😛

1827年開文書院建立, 為了紀念中國明末讀書人沈光文. 字”開文”. 他在荷蘭統治時期, 從中國到台灣從事教育工作. 被稱譽為”開台文化之父”.


開文書院大門 – 這看起來就挺古色古香的


橫拍開文書院大門


特寫文書院大門

到鹿港的第一天就看到文武廟, 很想進去參觀. 但是太餓了只好先去覓食. 就內部而言只有開文書院看起來比較有傳統的味道. 文武廟看起來很新. 沒有辦法由那個建築了解時代久遠.


地圖 :

View Larger Ma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