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楷:台灣地位未定論 在日是常識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扁政府時期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天認為,「台灣地位未定論」在日本已是「外交常識」,齋藤正樹並非口誤。

許世楷表示,從國際法來看,日本當年確實沒把台灣主權讓渡給中華民國,但國民黨實質佔領台灣,經歷過民主化洗禮,台灣人民已成台灣實質的主權者,是事實上主權國家,政府應推動讓台灣成為法理上主權國家。

馬總統強調日本透過「中日和約」把台灣主權讓渡給中華民國,許世楷暗諷:「馬的看法是特別了一點。」

許世楷說,民進黨執政時推動入聯,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台灣屬於中國」,立即引發美國國會與日本的抗議,因為即使是中日建交,日本政府也未承認台灣屬於中國。


台灣本來就不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在中華民國成立的時候根本沒有台灣版圖. 且日本二次世界大戰是打輸美國又不是打輸中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