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獅甲國中倒著唸嗆中、玩笑過火? 柯建銘:該停止

更新日期:”2009/05/08 11:0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將在總統馬英九上任週年前的5月17日舉辦大遊行,針對馬政府執政一週年提出總批判。現在傳出,部分參加遊行的群眾準備集結揹起「獅甲國中」書包,藉著倒著唸的趣味,引出「中國呷屎」的諧音。不過,消息傳出後引發高雄獅甲國中校方、學生、家長的不滿,對此,民進黨代理主席、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假使有傷害到消費者、學生家長感受的話,「那就應該停止,另外去想有創意的東西」。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稍早表示,這次行動訴求是「反無能、救失業;打特權、保台灣」,同時也設計了包括「517很生氣、上京訐譙嗆馬去」、「517有夠氣、無能內閣滾回去 」活動口號,一方面要嗆馬,另一方面要求換內閣,估計將號召20到30萬人參加。

民進黨中常會6日下午通過黨主席蔡英文提案,517大遊行結束後立即展開「守護台灣24小時」靜坐抗爭活動,藉此凸顯「沒有自由的街頭,就沒有自由的社會」。

代理主席柯建銘表示,517必須強制參加靜坐的黨公職包括中執委、中評委、縣市長、各縣市黨部主委、立委、北高兩市議員與台北縣議員等約200人,這代表要祭出黨紀,若無故不到場將移送中評會,這項活動也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不過,對於遊行活動中計畫揹上「獅甲國中」書包,企圖以倒唸的趣味,引出「中國呷屎」的諧音,柯建銘今天上午則有不同看法。柯建銘說,「假如有傷害到消費者的部份,真的有這個國中的話,應該停止,不該用一個書包去傷害學生,另外去想有創意的東西。」


其實”中國”很無辜. 不該用”中國呷屎”污衊中國人. 這次遊行的主題應該是要嗆馬才對. 叫”馬桶呷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