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馬英九前市府爆集體舞弊

貓纜塔柱攏是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今(20)日報導踢爆,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最自豪的政績貓纜爆發集體舞弊。報導說,馬前市府高層官員配合廠商,將纜車25根塔柱的地質鑽探報告全數偽造,就連固定貓纜最重要的塔柱全都偷工減料、濫填廢土,當初證明自己會蓋纜車的馬英九可能沒想到,蓋出來的貓纜可能會成為「空中奪命列車」。

《壹週刊》報導說,馬前市府高層官員配合廠商,將纜車25根塔柱的地質鑽探報告全數偽造,導致塔柱是否埋入穩固地層無從判斷;就連固定貓纜最重要的塔柱全都偷工減料,設計圖也都是為了濫填廢土而造假;馬前市府還隱瞞T15塔柱所在地是順向坡的事實,強行埋下塔柱,不但破壞該地岩盤,一旦有豪雨,下方的棲霞山莊恐成為林肯大郡第二。

同時,報導也發現,當時負責規劃及執行貓纜工程的前市府新工處長李四川,在馬英九當上總統後,立即高升為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局長,現在還升為副縣長。而前貓纜工地主任陳世杰,如今也在郝市府擔任新工處科長。報導還說,原來只要力挺馬英九,不管是不是蓋出偷工減料的亡命纜車,都能獲得升官加爵。

報導更指出,現任市長郝龍斌去年將邊坡已崩塌的T16塔柱遷移工程發包時,無視T16塔柱新址到目前為止還是保護區的事實,未先變更成交通用地即發包動工,還向反對的居民暗示:「錢不是問題,我受到很大的壓力,希望你們能夠體諒」。


from : http://www.nownews.com/2009/05/20/11490-2453394.ht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