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沒做到的、陳菊做到了?!

文/辛雯埠

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今(21)日上午出發前往中國北京、上海等城市,行銷高雄市主辦的世運會,陳菊表示,此行堅持平等尊嚴的原則,她將會拿中華民國護照進入中國大陸,也會讓中國高層真正瞭解台灣大多數人民主張。看到陳菊一趟大陸行就能讓對岸承認中華民國,小記者認為,2012年總統非陳菊莫屬。

高雄市長陳菊首度以民進黨地方首長名義登陸4天3夜的行銷高雄世運之旅,中國對此次行程也給予高度善意,也決定給予禮遇,讓陳菊不需要持「台胞證」入關。不過,陳菊今天上午仍強調:「我是高雄市長,我覺得在接觸過程中,我們表達不希望被矮化,希望平等尊嚴。」陳菊也表示,「自己此行是拿中華民國護照到大陸去,循例以APEC模式通關」。

對於陳菊「拿中華民國護照到大陸去」的說法,小記者不禁感動到熱淚盈框,因為中國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而陳菊這次竟然能夠拿中華民國護照通關,難道是因為陳菊的爭取,讓中國承認了中華民國?若果真如此,小記者建議陳菊不用再選高雄市長,而是可以角逐2012年總統大選,因為她做到連馬英九都做不到的事情。

此外,對於陳菊強調,雖然政治立場是反對傾中,但是願意跟中國理性對談,讓中國高層真正瞭解台灣大多數人民主張。小記者認為,既然民進黨不斷向台灣人民訴求「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陳菊身為民進黨直轄市首長,更應該趁這機會向中國高層當面勇敢表達這項訴求,讓台灣能走向國際舞台。

from : http://www.nownews.com/2009/05/21/91-2454076.ht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