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坦承 台灣農產品種外流中國

〔記者陳曉宜、邱燕玲/台北報導〕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昨在立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坦承,近年確有許多台灣農業品種被移往中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有很多山寨版黑珍珠蓮霧,大部分出自農村發展基金會扶助,她質疑,政府要救的到底是台灣農民還是中國農產品?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在立院經委會中表示,不只台灣農產品被移轉到中國去,許多國民黨時代的農業政策高官都跑到中國傳承農業技術,包括農村發展基金會中的董事長、執行長、董事,都是前農委會高官,還有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日前獲中國農業部聘用,到中國去當農業創業團隊總顧問,這些台灣農業技術幕僚全跑到中國效力,台灣農業還有明天嗎?

對此,王政騰表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基於國家整體考量,確實應建立機制把關,並強調農業品種出口都有列管。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不滿地表示,台灣農業技術被中國移轉過去,出現許多台灣農產品山寨版,事情都已經發生了,農委會竟仍無任何評估了解,只說品種出口有列管,但這些列管顯然都沒用,否則怎麼還出現山寨版。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感慨地說,台灣農業技術在世界各國屬先進國家,農產品品質也比其他國家優良,但這幾年台灣農民辛苦工作卻賺不到錢,愈來愈多技術流到中國,愈來愈多中國農產品透過走私進到台灣,甚至賣到日本等國進入國際市場與台灣農產品競爭。政府沒有正視此問題,反而放任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當中國傳聲筒,用台灣人民的錢去當凱子、幫中國農業政策來宣傳,等於是鼓勵台灣的農業人才、農業技術到中國去發展,這跟扼殺台灣農業發展,有何差異?

早就料想到有這一天的到來.鬆(ㄉㄧㄡ)v立摳(ㄉㄧㄡ)v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