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7月重新掛牌!  鄭文燦:這是民主的悲哀!

今日新聞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馬政府將在7月1日把「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改為「中正紀念堂」,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29)日表示,全世界追求民主的國家對於獨裁時代的歷史記憶,都會用轉型正義的角度來回復被扭曲、被侵犯的歷史,但是國民黨卻在重新執政後將自己與舊時代連結,這是民主的悲哀。

鄭文燦說,台灣民主紀念館更名並未經公民論壇討論,這是政治上粗暴的決定,也是歷史的倒退,台灣好不容易走出威權與獨裁陰影,沒有理由再走回頭路。

鄭文燦表示,對照歐洲去納粹化的經驗來看台灣的蔣廟復辟,顯示全世界追求民主的國家對於獨裁時代的歷史記憶,都會用轉型正義的角度來回復被扭曲、被侵犯的歷史,但是國民黨卻在重新執政後將自己與舊時代連結,這是民主的悲哀。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決定中正紀念堂重新換牌之日舉行追思會,邀請228受難家屬與白色恐怖時代的受難者在自由廣場共同追思,凸顯蔣廟復辟的荒謬現象。


一堆人生氣.馬英九還要硬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