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寬頻網居冠 台灣有「代」溝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一日電】

根據一項針對全球六十六個國家寬頻網路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南韓和日本的寬頻網路品質居世界前茅,已為下一代數位化做好準備。台灣的寬頻網路應付當前需求遊刃有餘,但尚未為進入下一代數位化做好準備。

這項由思科(Cisco)公司委託英國牛津大學和西班牙歐維耶道大學(University of Oviedo)所做的研究指出,接受調查的六十六國,有三分之二達到當今使用需求標準,但只有九個已為下一代數位化高品質寬頻網路做好準備。這九個國家分別是:南韓、日本、瑞典、立陶宛、保加利亞、拉脫維亞、荷蘭、羅馬尼亞和丹麥。去年全球只有日本的網路化達到進入下一代標準。報告說,今年的進展令人驚喜。

台灣在這項調查中,位居足以應付當前需求(Comfortable for today),但尚未達到已為下一代網路做好準備的行列。與台灣同屬這一等級的國家包括:瑞士、捷克、挪威、美國、史洛戈克、葡萄牙、芬蘭、法國、德國、匈牙利、俄羅斯、比利時、史洛維尼亞、奧地利以及香港。

至於全力推動數位化的英國,在六十六國中,名列廿五。整體評估為「達到當前需求」。與英國同級的國家包括:冰島、愛莎尼亞、希臘、新加坡、加拿大、澳洲、西班牙、波蘭、紐西蘭、烏克蘭、土耳其、愛爾蘭和義大利。

中國在這項調查中被評估為「低於現今需求」。這個項目中的其它國家還有馬爾他、盧森堡、智利、巴西、卡達、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墨西哥、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巴基斯坦和南非等。

調查指出,韓國和日本持續在這項調查居於領先的地位,主因在於這兩個國家對高速網路速度的堅持。以南韓為例,政府保證到二○一二年時,網路速度將超過1Gbps。

積極推動數位化的英國在這項調查中的整體評估結果令人意外。委託這項調查的思科公司表示,這項調查主要是依據各國的現狀進行評估,預料英國政府的「數位英國」政策明年之後,將使英國的網路化出現重大發展。


看了這個報導真的令人生氣. 台灣的業者說什麼光世代都是騙人的.10Mbps就要號稱光世代. 南韓都要達成1Gbps台灣的業者還在虎爛.台灣不會進步中華電信要負很大的責任.只會剝削人民.還會虎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