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

轉貼來源 : 民視新聞

暌違近一年後,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12日又出現在古巴電視台上,儘管4年前生過重病,83歲的卡斯楚看起來精神奕奕,他在預錄訪談中,對國際情勢侃侃而談,而且還罕見地提到了台灣,表示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

古巴國營電視台12日晚間播出對卡斯楚的預錄訪談,卡斯楚先就南北韓衝突和中東情勢,發表了看法,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了台灣。

這是卡斯楚暌違11個月後,首次在電視節目中現身,83歲的他留著招牌落腮鬍,穿著格紋襯衫和藍色夾克,雖然講話速度緩慢,但相當健談,似乎已經恢復了健康。

卡斯楚自從4年前因為消化道出血生病開刀,而將國家大權移交給弟弟拉烏之後,就很少公開露面,他的照片最近出現在古巴媒體上是上周末,當時他正在接見哈瓦那一個智庫團體的員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