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展碁與Data Robotics共創儲存新商機

文章來源 : 網路資訊雜誌

IDC預估,從2006年至2010年,數位資料量將自1610億GB增至9880億GB,大幅成長六倍以上。為因應儲存量不足的問題以及急迫的儲存管理需求,儲存虛擬化已成為企業IT新課題。故未來新一代儲存系統架構,將以「儲存虛擬化」技術並簡化儲存系統之複雜度並降低企業首次購買成本為主要方向。展碁國際代理銷售Drobo系列產品目前在台灣區銷售共有5款型號。

Drobo及Drobo S兩款型號提供USB 2.0+ Fire Wire 800或eSATA(僅Drobo S)界面,給個人用戶、SOHO族、專業創意人士將大量重要數位資料安全保護在Drobo儲存系統上面。可支援不同廠牌及容量4-5顆可熱抽拔SATA硬碟,最大容量可擴充至(8TB-10TB)。

DroboPro及DroboElite兩款型號提供1-2個Gigabit Ethernet介面,給中小企業或專業創意人士之單台主機或多台主機iSCSI SAN儲存解決方案。DroboElite可融入整個公司的虛擬化環境。簡單選擇雙硬碟固障容錯之選項,使得中小企業能夠毫不費力地保護數位資料,可支援不同廠牌及容量8顆可熱抽拔SATA硬碟,最大容量可擴充至16TB。

Drobo FS為2010年全新上市的檔案分享儲存設備(NAS),該款型號提供1個Gigabit Ethernet(支援AFP/CIFS通訊協定),給SOHO族及家庭用戶透過網路將數位資料(列如:影片、音樂、相片、重要文件..等)備份在安全且可靠Drobo FS儲存系統上面。可支援不同廠牌及容量5顆可熱抽拔SATA硬碟,最大容量可擴充至10TB。跟現有市售NAS廠商最大不同之處,Drobo FS提供一個DroboApps應用程式軟體下載平台,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免費下載相關應用程式,為自己量身定作一台獨一無二的檔案分享儲存設備。

未來Data Robotics和展碁國際2家公司的結合,可將Drobo Storage透過展碁國際之廣大之通路系統銷售至台灣每一位終端客戶(End USER)手上。在展碁服務系統中,Storage產品的服務模式與3C產品相同,因此維護也可由賣家代收或由展碁據點收件,透過DroboCare的延伸保固計劃,使用者不必擔心出現故障,產品將會儘快得到維修或進行更換,大幅度減少機器故障之停機時間。展碁國際與Data Robotics的雙保固,台灣本島於收到維修品後一個工作日免費交付零件或單元,確保您獲得所需的產品之保固。


這一台在展碁還沒代理前我就跟原廠聯絡過了. 期盼了好久直到最近才開始有在賣. 可惜一台未稅價格大概落在 NT$25,000 而且是空機沒裝硬碟的價格. 而我最近口袋有點空. 暫時還買不起. 只是 Data Robotics 這家公司怎麼沒有給我點折扣呢? 我已經等那麼久了 😛 而且我去催他們趕快來台灣賣 :p

相關閱讀 : Drobo F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