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工程師每天打電腦10小時 頸椎退化神經病變

文章來源 : 中廣新聞網
電腦族要小心了。台中縣一名28歲陳姓工程師,每天操作電腦十小時以上,由於長時間駝背作業,姿勢不良,壓迫頸部,年紀輕輕,就因為頸椎關節退化,以及脊髓病變,必須進行手術置換人工關節。(寇世菁報導)

台中縣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程久俊表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容易腰酸背痛,透過休息,幾乎都會好轉,但這位在擔任工程師的年輕男性,就沒這麼幸運。28歲的陳先生,因為工作需要,幾乎都在電腦前度過,每天操作電腦十小時以上,但姿勢不正確,常常駝背、仰頭寫程式,一年前開始頸部痠痛、手麻不止,接受復健治療,仍然不見起色,上個月轉到光田求診。醫師說,經過X光以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第4、5、6節的頸椎,明顯退化,連帶神經也受到壓迫,造成病變,病情已無法透過藥物或復健改善,繼續惡化,恐將影響活動力,造成視覺、平衡感以及四肢反應的問題,因此必須進行手術置換人工關節。由於陳先生還年輕,希望能儘快回到工作岡位,因此選擇進行新式的頸椎人工關節置換術。

程久俊醫師說,這種新式頸椎人工關節置換術,耗材不同、傷口較小、技術更先進,手術3小時,出血量不到 20CC,術後也不用帶著笨重的頸圈,手術後隔天就下床趴趴走,1周後出院,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醫師提醒,關節退化脊髓病變,並非老年人專利,年輕人如果長期姿勢不良或搬運重物、運動姿勢錯誤等,都可能導致病症的發生。建議選擇有扶手的椅子,別讓手部懸空,增加肩頸負擔。除了保持正確的姿勢外,最好每小時都要起身休息或更換姿勢,這樣才能預防頸椎關節病變的發生。


我也是長時間使用電腦.而且姿勢不是那麼正確.前鎮子右手神經經常會麻尤其是在拇指附近.去看了醫生.醫生只開消炎止痛藥. 感覺不是那麼專業的醫生. 不過大部分的醫生都很會開這樣的處方. 最近我左頸椎也異常的不舒服. 看來要好好注意使用電腦的姿勢. 也期望大家能注意自己健康. 如果上班有那個學校打鐘休息提醒那該有多好. 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