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的釣魚詐騙信


收到這樣的信真是嚇一跳.


沒有仔細看..還以為是真的?? 原來這封信是詐騙信. 釣魚信(phishing). 簡單跟大家分享如何分辨是否為釣魚信. 在瀏覽器裡面的狀態列要隨時打開. 當然是最好使用Chrome 瀏覽器狀態列預設是看不到的當你滑鼠移動到任何連結. 就可以顯示你要連結的網址. 這封釣魚信是出現在下列網址 :

注意 : 如果你是windows 使用者不要打入上面網址. 非常容易中毒的!!

正常非釣魚信會連結到 http://xxx.apple.com/ 網址. 當然也要仔細讀那個網址. 之前我們單位曾經被駭客入侵. 然後把我們的網頁改成釣魚網站. 上面網址就出現類似 http://www.paypal.com.asxxa.sixxca.edu.tw/ 這樣很容易誤解成 paypal 網站. 往往就會放心去相信該網頁的內容.


當上列那個網址點了之後. 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其實這個駭客處理得還不夠細膩. 他應該帶出偽蘋果網頁才好讓使用者上當. 此時, 使用者沒被騙到也不用太高興. 因為那個網頁讓你自動下載 flash_player_07.78.exe .

好哩加在! 我不是 windows 使用者. XD 假設我是 windows 使用者且我沒有安裝防毒軟體這時候, 我的電腦就會中標. 可能被植入木馬. 可能電腦就被感染電腦病毒了. Orz

所以收到 email 要仔細閱讀. 要不然會有很多不可預期的後果. 假設那個惡意程式是要聽你在哪個網頁打哪些字哪些密碼. 那就完蛋了. 很有可能你的信用卡會被盜刷. 所以切記!! 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email. 也不要亂相信任何信件內容. 縱使那信件是你平常會收到的也是要小心. 尤其遇到 有關金錢的 email 必須要格外小心. 當然, 歡迎加入蘋果電腦. 短時間蘋果電腦還不會有太多病毒. 但是也不保證蘋果會太平盛世. 哈哈.. good luc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