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種蔬菜營養打分數 「菠菜」是首選

文章來源 : 中廣新聞網

多吃蔬果有益健康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不過在諸多種類蔬菜當中,哪些蔬菜又是上上之選?最近美國「公眾科學中心」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他們給85種蔬菜的營養打分,結果菠菜、甘藍和蘿蔔纓得分位居前三名。

專家們是依照熱量、維生素K、葉黃素、維生素C、鉀和纖維素等含量指標來做為評分標準,菠菜獲得「超級營養蔬菜」的美名,因為菠菜含有葉黃素、維生素A、錳、葉酸、鎂、鈣、鐵以及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等多種元素。 功能上,它具有預防痔瘡便秘,保護視力,改善缺鐵性貧血等作用。

至於甘藍菜,獲選主要原因是維生素K含量極高,及含有豐富維他命A。對脾胃功能有幫助,還能輔助治療上腹脹氣疼痛、嗜睡等疾病。

第三名的蘿蔔纓,國人比較少食用,它的維生素C跟鈣含量都很高,具有清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衰老,美白增強皮膚彈性、預防色斑等功能。


可惜我不喜歡菠菜. 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