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食並不會增加功德!!!

先說一下今天難過痛心的心情. 早上我經過市場. 看見有個老阿伯拿水淋那些關在雞籠的雞.莫約有六隻左右.那時我很好奇.為什麼他要在雞上淋水?? 於是也繼續看他在做什麼? 沒料到, 他打開雞籠逐一的把雞抓出來. 當然雞就大叫.而他以很俐落的手法. 左手手抓著翅膀.右手把雞頭引領到左手.右手順勢的拾起刀子. 狠狠的往雞脖子一刎.冷血的把雞丟進流理台放血.我在旁看得好不忍心.一隻接著一隻.我親眼目睹他把整籠的雞.逐一殺光!! 我心痛不已!! 更殘忍的是他已經完全沒辦法體會雞掙扎的苦. 我看見將要死的雞. 他們已經沒辦法哀號. 他們的腳努力的往天空踩.不停的踩. 而那個阿伯就拿類似鉗子的工具.往雞腳剪了下去.”ㄉㄧㄚv”的一聲. 雞腳與雞身分離了. 唉!! 我真也沒辦法幫那些雞. 只能說無奈阿. 也許對那個老阿伯本身也是很無奈.也許他沒什麼技能只能靠殺雞謀生. 或許有人看到這些描述不認為雞值得同情. 那這麼說好了. 也許外星人來了地球. 他們開始吃人肉. 把人脖子劃一刀在動脈放血. 然後砍了人的腿. 等待人的死亡. 然後一刀一刀跺在人身上. 挖出內臟. 懸掛著賣各部份的肉. 那你們又做和感想? 我感覺滿沈重的!! 我到底能幫那些生命做些什麼??

於是我想寫這篇部落格告訴大家, 那些生命是值得被尊重的. 吃肉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說到這裡我一定還要再次強調. 往往新聞在報導什麼有人吃貓肉.有人吃狗肉.新聞媒體就喜歡在上面大做文章.說它們很可愛.人們在虐待動物.那報導那些新聞的人難道不吃豬肉,牛肉等等肉? 難道牛就不可愛? 豬就不可愛? 一樣都是生命.  一樣刀子劃在肉上都是會痛. 吃肉的朋友你們可想過? 如果我狠心吃了你心愛的寵物. 你們心情又是如何?

我大約五歲開始不吃肉. 我吃素食的理由很簡單. 我家人吃素食.我也跟著吃素食.吃久習慣了.也自然不想吃肉. 說起來有點慚愧. 我並不是因為憐憫那些動物而吃素食. 好在我現在良心發現了. 漸漸覺得那些生命是要被保護. 另外一提, 我吃素食並沒有吃得很嚴謹. 我不會像吃素吃得很虔誠的人一樣要問那些是什麼油. 我只吃看起來沒有肉的東西. 老實說不是那麼在意豬油或其他動物油. 我比要隨意.真是對不起了那些動物.

言歸正傳, 有些人會認為那些已經往生的親人或朋友吃素食能讓他們比較好走.會讓他們增加功德與消災.我個人認為這個觀念是錯的. 並不是我鼓勵大家不要吃素食. 而是吃素食只是不要和哪些動物結下惡因. 同時也憐憫他們. 那些生命不該這樣任人宰割. 吃素哪談得起什麼功德. 那是做到尊重生命的本分. 希望那些誤以為吃素會有功德的人覺悟.

另外, 我常常聽到有些人說他吃素吃得很純. 他們只要吃到肉就會覺得噁心想吐. 甚至聞到肉味就很受不了. 還有路過肉販就捏著鼻子.說那些肉臭.噁心.什麼來頭的. 拜託! 它們被宰割成那樣.那些人還有心情說肉噁心說肉臭. 真是想不透吃素吃得那麼清的人.他們的心到底有沒有吃素吃得那麼清?? 請那些吃素食的朋友也尊重那些已往生的動物. 給它們死後的尊嚴.

如果要免強說吃素有功德. 那可能真的要吃到口素心素. 悲天憫人到連說話都很有涵養. 行為都人值得尊敬. 甚至表裡如一讓人覺得看到他們就有股慈悲的心腸. 就有股想和他們吃素的心念與動力. 那或許才能說有德性.

不好意思, 我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內心的話. 也謝謝你們的觀看. 希望有吃肉的人能少吃肉. 吃素食的人心地也該有所修持. 雖然我口素心不素. 常常滿口惡言.真他x的一起吃素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