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賣的台灣” 即將上映

官方網站 : Formosa Betrayed
文字來源 : http://www.formosabetrayed.com/press/ff06_article_ch.html

「被出賣的台灣」 (Formosa Betrayed) 是好萊塢有史以來第一部描述及80年代台灣民主及獨立運動人士奮鬥過程的電影。電影情節取材自遇害的陳文成博士、記者江南、及在白色恐佈時代無數犧牲性命的民主及獨立運動人士。

故事由 Will Tiao 及好萊塢編劇依白色恐佈時期真實事件改編而成。電影場景由一名美國幹員調查1982年陳文成教授謀殺案開始。這名幹員發現陳教授曾被國民黨派遣的特務學生所監控,於是他遠赴台灣緝兇,才發現原來這椿命案其實是國民黨政治陰謀的一部份,謀殺陳文成教授目的是為了鎮壓剛萌芽的台灣獨立運動。

Will Tiao 對政治並不陌生,在進入好萊塢前,他有十年政治相關工作經驗。他畢業於 Tufts 大學,主修國際關係。之後在哥倫比亞大學拿到國際事務學碩士。他是傅爾布萊特獎學金公費生,並在克林頓時代擔任總統管理研究員,後來在布希總統時代成為國際經濟學家。他曾多年參與促進台美關係工作;他的第一個工作是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當實習生,當時他為台灣加入聯合國進行遊說工作。之後,他為參議員 Nancy Kassebaum (Kansas) 效命,從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相關工作。他曾任職於國際貿易委員會下的一個次委員會;國際貿易委員會負責同意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他也曾親手擬訂給予台灣最惠國待遇的條文。

2002年, Will Tiao 離開政府公職轉戰演藝事業,希望發揮演藝專長來支持台灣。經過多年在獨立製片電影的演出,終於如願成為製作人,並在得奬作品 “A Starbucks Story” 擔綱演出。該片贏得2005年 FAIF 洛杉磯電影節最佳短片及最佳電影獎。他的演藝事業漸入佳境,在各大電視台頻道時常能看到他身影。他最近又製作一部黑色喜劇 “Stan” ,己進入殺青階段。在他所有的作品中,他認為「被出賣的台灣」是到目前為止最重要作品,他希望經由好萊塢系統,讓這部片成為其它台灣題材電影問世的敲門磚。為了能讓「被出賣的台灣」完成拍攝, Will Tiao 成立了福爾摩莎電影公司,專門開發以台灣的故事為題材的電影。

二年前, Will Tiao 巧遇福爾摩莎基金會創辦人吳澧培先生。吳先生告訴他,拍攝一部以台灣為主題的電影是他人生的一個夢想。之後, Will Tiao 努力完成了「被出賣的台灣」的劇情大綱,並且聘請好萊塢編劇加以潤飾。他成立福爾摩莎電影公司後開始鼓勵台灣美國人投資這部片,並以此爭取認同。

2005年12月, FAPA 在德州達拉斯舉行年會,在此 Will Tiao 進行他的首次募款,他初試新啼,共獲得了 20% 的前製資金。此後,他在美加 20 個城市共進行了 23 場募款活動,為此,北美台灣人均對他的努力印象十分深刻。 Will Tiao 將於東岸台美人大會 (TAC-EC) 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台灣人議會中發表演說,目的是希望能於 2006年完成募款、 2007開拍,於 2008年發行,並在三月台灣總統大選及八月北京奧運會前上映。

Will Tiao 已聘請好萊塢資深製作人 David Allen Cluck 製作「被出賣的台灣」, Cluck 有超過 30部電影及電視劇製作經驗,其中包括奧斯卡得獎影片 “Monster” (由 Charlize Theron 主演)。 Will Tiao 另外聘請 Dominique Forma 擔任導演,他最近的作品是由 Sony Picture 發行、 Jeff Bridges 及 Noah Wyle 主演的 “Scenes of the Crime”。

Tiao 表示:「多年來,台灣人總希望看到一部能呈現台灣人追求國家認同百折不撓、艱苦奮鬥的電影,類似為猶太人拍的辛德勒的名單」,「這部片主要呈現兩個基調--正義與認同,這是台灣人社區中已完全理解與接受的兩種價值觀。」 Tiao 說:「這部片對台灣人是一考驗,不像南美或者前蘇聯,台灣過去從未有因應獨裁政權的經驗。此時是團結台灣人力量完成這部片的時刻,如此才能讓全世界了解作為一個台灣人真正的意義。」


看了簡介後還滿想看這部電影.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