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語文與社會的怪異現象!

早上我與媽媽在聊天. 她在抱怨她行程受到影響. 我就說了一句話 : “杜(ㄉㄧㄡv)摟杜(ㄉㄧㄡv)阿.阿謀洗咩安(ㄓㄨㄚ\)?”.我媽媽就說我講話不文雅.沒水準. 好吧! 翻譯成國語好了 “遇到就遇到了. 要不然是要麼樣呢?” 難道說國語就是上流社會?! 就比較有水準?!

不禁讓我聯想到. 馬英九與陳水扁他們同樣的說了一句類似的話. 陳水扁說 : “阿謀哩洗(ㄍㄧㄡ\)哇咩安(ㄓㄨㄚ\)?” 馬英九說 : “要不然你要我怎麼樣?” 表達的意思完全一樣. 但是在台灣的社會觀感為什麼會認為陳水扁比較低級? 馬英九比較上流? 是台灣人病入膏肓? 還是價值觀一直有問題? 當時國民黨要台灣人民不要說台語. 說台語還會被罰錢. 我小時候的老師也規定在學校不能說台語. 唉!! 台灣人阿台灣人. 哪時候才會理性的看待一切? 哪時候才能超脫黨派, 超脫一些不正常的想法? 別再被那些政治人物牽著鼻子隨便跑了.

台灣人對台灣人的認同又是什麼? 哈日!哈韓!然後又常看到一堆女生喜歡跟美國人在一起.難道就是”遠到的和尚會念經?” 永遠是別人的東西比較好? 唉! 台灣的政府不好好經營那真的台灣什麼都不是了. 到時候王建民就是中國的. 我曾經聽過中國人說. 我們島內的王建民很牛. “阿謀洗咩安(ㄓㄨ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