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在哪裡??

今天傍晚我逛了 SoGo 後, 準備去忠孝復興等長榮巴士. 但是剛好目送一台長榮巴士跑掉拉. 所以只好乖乖等待. 我排第一位等了大約半個小時多.後來有個大約50~60歲的女人. 就莫名其妙走過來我附近抽煙.算是很沒品了.那時候很想制止, 但是我又對菸害防治法不熟悉所以不敢貿然制止.後來查了條文發現.可以依法舉發她.但是罰則好像沒看到有可以處罰他的規範.

第十五條  下列場所全面禁止吸菸:
五、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遊覽車、捷運系統、”車站”及旅客等候室。

不知道”車站”是否有包含公車站牌?

後來, 沒想到她真的插隊!! 我跟她請別插隊. 她就很大聲的吵要不然你先上. 更米洋的勒. 那是什麼態度阿? 她把那些排對的人當白痴喔? 還有人因為她的插隊沒辦法搭到巴士. 那個女人真的很沒品. 很沒受教育. 雖然她滿口的字正腔圓的國語. 不禁讓我想起最近的”高級外省人”. 後來我卡在門口跟她解釋.那些人排隊排那麼久了.她在那裡吱吱歪歪的. 其中排隊的人就說算了拉那是”老人家”. 摁陰陽勒! 老人家就不用排隊喔? 她又沒多老.而且說話中氣十足. 好手好腳又不是殘障人士. 她又理直氣壯.面不改色.不知羞恥.讓我很難發出我的憐憫心. 最後想說算了. 還是上去吧! 雖然內心很幹. 她又對我大吼大叫. 後來我回他一句話. 老人家了不起阿? 她就回嗆我你媽就不會老阿. 更!!! 做錯事情還那麼跩. 林北很想過去狠狠的揍他一頓. 後來上車後, 她又以高分貝講手機. OOXX. 為什麼會有人那麼沒品到那樣呢?

當我挺身而出的時候, 排隊的路人也沒有聲援我. 只能很黯然的離開. 台灣人你們是不是不需要”正義”? 我真的很不屑那些不守規矩的人還不知道廉恥!!

參考 : 吸菸場所之限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