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宋楚瑜:媽祖聖諭 盼助學勿蓋廟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3-21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日前傳出港商、台商要集資兩百億元,以大甲鎮瀾宮為平台,在中國天津興建「媽祖文化園區」,但媽祖竟託夢宋楚瑜反對?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表示,立委李鴻鈞辦公室轉交宋楚瑜的信給他,宋在信中說他「近日閒居家中,日見新聞,夜受託夢,堪稱有趣,且在此與友分享」。

宋楚瑜說,日前他看到港商、台商要集資兩百億在天津建媽祖文化園區的新聞後,當晚媽祖就託夢給他,強調「此事時機不宜」,要大家解圍貧童。

宋楚瑜說,他依稀記得媽祖婆曰:「余一生行善,保境安民,目的不在享用膜拜,而在於教化眾人向善。只有集眾人之力,方可德澤廣被,國泰民安。故願散金身以濟黎民、解圍貧童,此方為崇德揚善之舉。」說完就失去蹤影,他「夢醒後從被窩驀地坐起,一身冷汗」。

宋楚瑜說,媽祖聖諭很有道理,在此經濟蕭條之際,若有閒錢兩百億元,何不以千萬分之一先用於補貼失業家庭貧童的就學與午餐費用?

宋楚瑜呼籲立委共同發起「媽祖佑童助學賑餐」活動,號召媽祖信徒共同募集民間資金,投入補助學童學費及營養午餐費用。

宋楚瑜說,正值大甲媽遶境進香前夕,「受天后託夢,不敢懈怠」,希望大家幫助他協助大甲鎮瀾宮發起籌募。信末並附註捐助善款專戶給「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或交由立委顏清標國會辦公室代轉。

對此潘孟安表示,他贊成信中前半段,即把閒錢兩百億救助貧童,但不贊成捐給大甲媽基金會,因為「他們已經很有錢了」。

李鴻鈞辦公室則說,他們是受宋楚瑜所託發送這封信,但並未發給所有立委。


平常我是不太喜歡聽宋楚瑜說話. 但是這次他說得話.我認為很中肯.而且也很贊同”盼助學勿蓋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