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根特市政府鼓勵市民 一星期一天吃素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9/05/15 22:15

國外也有不少團體、有類似的主張,他們認為、在肉類生產的過程當中、不但耗費大量水資源、還會產生破壞環境的溫室氣體,因此、比利時的根特市最近領先歐洲其他國家、率先發起一星期有一天不吃肉的活動,引起熱烈迴響。

星期四中午,比利時根特市政府的員工餐廳所供應的菜色,是兩塊鬆餅,一塊加了波菜跟藍起司,一塊則包了蘑菇跟白起司,另外還有一大份的生菜沙拉,完全看不到肉類的蹤影。原來當地市政府,最近正積極鼓勵民眾每星期選一天吃素,因為只要當地24萬的居民,都支持這項活動,一年下來減少的碳排放量,相當於兩萬台汽車一年所排放的廢氣總量。

我們發起這項活動有五大理由

最重要的是保護環境

我們已知肉品工業

會製造大量的溫室氣體

造成氣候暖化

18%的溫室氣體

是肉品工業製造出來的

為了地球的未來

我們要想辦法對抗它

目前這項活動已獲得當地機關跟學校餐廳的支持。九月開學後,連幼稚園跟小學都將加入。為了讓更多民眾響應,還有許多志工人員,打扮成蔬菜跟動物,在城市各個角落,宣傳吃素的好處。連肉店老闆,也不怕影響生意,力挺市政府政策。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

可以讓民眾更健康

飲食上更多元對大家是好事

我可以每星期一天不吃肉

但天天吃素我就沒辦法了

根據當地政府的宣傳手冊,少吃肉可以減少水資源浪費,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肥胖以及糖尿病等風險。不管是地球環境,還是自己的身體都能因此更健康。

哪時候台灣人才會響應這樣的活動?

同步發表於”呷菜哩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